[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伙邂逅波兰姑娘后闪婚 可怕病魔从天而降(图)

usa.fjsen.com 2015-04-27 15:24:23  陈小斌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可怕病魔从天而降

去年7月,罗琳和汪一有了新的目标,他们就离开厦门再次回到波兰,在波兰波兹南开了一家小型翻译公司,生意渐渐步入正轨。

正当这一切都近乎完美时,今年1月份,汪一开始频繁出现胃痛,刚开始,家人以为是胃病,也就当成胃病来治。一个月后,波兰当地的一家医院出具检查结果———HCC弥漫性肝癌晚期。“真的不敢相信,他平时身体那么好,怎么会得了这种病。”罗琳无法接受这一结果。那一个月里,罗琳和汪一好几次抱头痛哭,心情消沉。过了一个月左右,他们选择一同面对病魔,“我们一定要坚强面对,还有很多要一起实现的梦想在等着我们”。

接下来,罗琳每天7点多起床,做家务和照顾女儿,做翻译赚钱,每天想着办法给汪一做“抗癌大餐”,晚上经常查与抗肝癌有关的资料,每天经常要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

漂洋过海回国求医

罗琳告诉记者,波兰实行的是免费医疗,但如果是癌症晚期的病症,院方会进行评估:肿瘤大小不能超过6厘米。而汪一不符合该评估标准,为了不浪费医疗资源,波兰的医院没有对汪一进行手术。

“我们通过互联网,结识了在中国的一些病友,得知国内有些肝癌的病人换了肝后,能很好地继续生活很多年,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罗琳说。

4月9日,罗琳一家三口做了14小时的国际航班,漂洋过海回到国内准备治病,汪一的妹妹汪美红和丈夫在深圳见到哥嫂一家时,看到喘着粗气的汪一、扛着行李和抱着孩子的罗琳,汪美红失声痛哭。在国内病友的推荐下,罗琳一家动身前往天津一家医院,寻找新的希望。“这样奔波累吗?”记者问罗琳,罗琳说:“我需要他,再累也值得。”

让罗琳感到头痛的是,医药费要70万元左右,他们现在还缺40万元左右,而这病越早治疗越有利,他们现在也在四处筹钱,也希望好心人和媒体能帮他们,“手术一定要做,哪怕只能让他多活一天,我也会付出一切。”

汪一日志摘选

1.坐在商场咖啡厅休息,突然觉得每一根钢管,每一个阶梯,来往的行人,上帝都设计得那么美丽……我怎会感到疲惫?又怎能就此离去?———2015.3.18《不舍此刻的生活》

2.即将离开波兰,朋友们聚会为我送行。我大口吃肉,他们大碗喝酒。今天的离开,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2015.4.8《离别前夜的话》

3.35年来,我跑遍山野,越过大洋,从衣衫褴褛的土小子到娶洋妞,生混血儿……结果却被诊断为绝症。人生如戏,我自己参与的这出戏,精彩而又短暂……我还未能给年迈的父母尽孝,年幼的女儿正需要爸爸的陪伴成长,还来不及好好地去爱我的爱人Karolina,还有许多的梦想来不及去实现!难道我就这样离去吗?我不能!

感谢这35年里有你们陪我走过,但我还想再陪大伙儿走上一程,至少再来个15年,那年女儿正好18岁……我现在已经回国在天津等待移植,移植源已经找到。可70万元的巨额移植费用让我承受不起,希望朋友们能伸出援手,让我再多陪伴我可爱的女儿几年好么?———汪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