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福鼎市管阳镇“四举措”情暖计生户家庭

usa.fjsen.com 2015-02-11 17:18:1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吴永勇)为进一步开展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切切实实做好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家庭的帮扶慰问活动,福鼎市管阳镇计生办采取“四举措”,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计生户”活动。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计生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出动计生宣传车、设立咨询台、制作公开栏等形式,在管阳村人口集中地点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咨询义诊宣传活动,为过往流动人口测量血压、检查妇科病和发放人口计生政策宣传单和免费避孕药具。同时还深入企业、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避孕药具宣传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家庭关怀关爱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计生困难家庭的救助金发放,春节留守儿童慰问结对帮扶和精神慰藉等工作,解决留守儿童家庭生产、生活、学习等而下之方面的困难,建立留守老人健康档案,定期到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健康检查。

三是开展方便群众办证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服务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认真落实生殖保健服务证、生育证、独生子女光荣证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首问责任制、首接办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办理情况通报制和信息核查制,强化便民服务。

四是开展为留守儿童送关爱活动,定期到流出人口家庭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流入人口家庭,给予生产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共慰问计生独生子女户、二女户81户,慰问10户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发放慰问金4.5万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计生家庭户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寒冷的冬天掀起了一股暖流。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各类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宣传折页3000多份,提供各种咨询义诊和妇科病检查服务120多人次。分发计生围裙、多功能削皮器200多份,免费避孕药具800盒。深受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