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拟立法促进两岸医疗合作

usa.fjsen.com 2015-02-06 08:59:02  骆余民 林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接受厦门市长刘可清辞职请求的决定。还接受了何清秋、杨金兴、黄诗福辞去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

今年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在厦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有关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决定

去年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61件65人,其中,处级以上要案15人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作工作报告

东南网2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 林泓/文 常海军/图) 昨日下午,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透露,今年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在厦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有关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决定,并准备立法促进两岸医疗合作。

郑道溪在报告中说,一年来,人大常委会共召开9次会议,审议7部法规草案、通过6部,作出6项决定、决议,听取和审议14项专项工作报告,开展5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开展1次专题询问,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3人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在立法方面,厦门去年开了多个国内的先河。郑道溪说,为促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系统化,修改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落实“宽进严管”原则,清晰界定和科学配置查处职权,强化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这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之后,规范无照无证经营查处行为的首次立法尝试。国家工商总局要求把厦门经验向全国推广。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安排9项正式立法项目。继续审议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条例,制定在厦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有关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决定、“多规合一”管理若干规定、两岸医疗合作促进条例、历史风貌保护条例,修改预算审查批准监督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燃气管理条例。

郑道溪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审查“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7个专项工作报告,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等2次专题询问;并继续推动厦门、漳州、龙岩三市治理九龙江《共同决定》的落实,出台《龙岩共识》;还将组织代表视察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岛外九溪整治、本岛排污口截污、五缘医院建设、义务教育改扩建项目、宗教场所管理等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