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福鼎市营造婚育新风宣传风景线

usa.fjsen.com 2015-01-16 18:10:5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去年以来,福鼎市人口计生局立足工作实际,注重加强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从加强宣传环境和宣传队伍建设入手,投入30多万元在全市积极打造一道亮丽的婚育新风宣传风景线。

一是营造温馨化、高品位的计生宣传环境。目前为止,全市主要街道、社区(村)车站附近、居民集中地段遍布色彩鲜明的喷绘计生宣传标语和计生宣传画达1200多(条)幅,内容丰富,既有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和生殖健康知识的传播,又有与群众计生优惠政策密切相关的计生宣传标语;既有新型婚育观念的弘扬,又有计生优质服务网络的介绍,使群众走在街头、到商场购物、在农村公路候车时能够在宣传栏中学到计生政策法规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等内容,在充分了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满足育龄群众对生殖健康知识的需求的同时,弘扬了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风尚,促进人们婚育观念的转变,形成浓厚的计划生育宣传氛围。

二是打造人口文化楼院,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活动。福鼎市把创建人口文化楼院与建设和谐社区融为一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计生科普知识。普及人口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和生殖健康知识,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在人口文化楼院建设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一院多用、突出各自特色、灵活多样的原则,搭建起人口文化活动的平台,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以人口文化的先进性、活动方式的多样性、广泛参与的群众性、活动方式的综合性为标志,充分发挥人口文化楼院在弘扬婚育新风中的积极作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三是加强计生宣传服务队伍建设,提升新型生育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把计生宣传人员打造成为一支懂业务、会宣传、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宣传队伍,同时,鼓励和提倡群众直接参与,使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成为群众性的工作,让群众用现身说法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使他们处于既是教育者,又是受教育者的双重位置,推动群众性人口文化建设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