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妻子13年不离不弃唤醒植物人丈夫 王英杰说出“谢谢大家”

usa.fjsen.com 2015-01-09 11:27:5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牵手●追踪

奇迹!王英杰说出 “谢谢大家”

■邻居网友纷纷为“泉州好媳妇”许明守点赞

■爱心公益协会送去3000元慰问金

  王英杰创造奇迹,不但醒了,还会说“谢谢大家”。

13年前,晋江东石镇金瓯村村民王英杰意外受伤,成了植物人。13年来,4700个日夜,妻子许明守不离不弃,终于唤醒了沉睡中的丈夫,丈夫还逐渐有了意识,甚至能含糊地说一些简单的话。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各界人士纷纷为“泉州好媳妇”许明守点赞。

“谢……谢……大……家……”普通人可以脱口而出的四个字,王英杰用了30秒才说完,不仔细听根本听不清他说什么。昨天下午,爱心公益协会工作人员带着3000元慰问金前去看望王英杰,当妻子大声告诉他这件事时,王英杰说话了。

□早报记者 龚翠玲 张金华 肖国敬\文 胡彦明\图

“谢谢大家”四个字 用了30秒才说完

昨天下午,爱心公益协会的工作人员王婷凤和记者一起来到王英杰家中。王英杰一个人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腿上盖着一件黑色外套。许明守刚从工厂回来,她做的第一件事是进丈夫的房间帮他整理衣物,检查卫生,开窗通风。

“爱心公益协会工作人员来看你了,有好多人来看你,还给你带来东西。”接过王婷凤送上的慰问金后,许明守哽咽着大声告诉丈夫,并把装有慰问金的信封递到王英杰手中。“这么多年了,我自己不管多苦都能撑住,只要他一天一天好起来。”

“谢……谢……大……家……”右手拿着信封,抱在怀里,王英杰艰难地说出这四个字,他声音很大,因为激动,脸上的肌肉抽搐着。30秒,他终于说完,一旁的许明守已经泪流满面。

许明守说,两年前曾送他去医院看医生,医生说这种病情,家人的护理和照顾才能起决定性作用。目前王英杰身体右侧比较僵硬,给他按摩,他会觉得痛。身体左侧可以自由活动。至于说话,现在的王英杰就像小孩一样,能听懂别人讲话,有时会回应一下,这是许明守最开心的事。

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债台高筑,现在还有超过10万元的债务。“两个女儿也大了,我自己再累,也要养这个家,也要守着他。”许明守笑着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