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三坊七巷朱紫坊狗粪多归谁管? 遭到多部门推诿

usa.fjsen.com 2014-12-19 15:15:31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日前,退休老干部王依伯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福州著名旅游景点三坊七巷朱紫坊狗粪多。“就在文物旁边,要是游客手机拍了发到网上,就太损福州形象了。”记者昨日探访发现,王依伯反映属实,但是就是这么一件小事,却遭多部门推诿,都说“管不着”。

朱紫坊:多处文物景点有狗粪

17日一大早,记者跟随已80岁高龄的王依伯一同前往三坊七巷朱紫坊文化街了解情况。从芙蓉弄9号往里,记者和王依伯走上七八米就可以看到遗留在巷子里的狗粪。在“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张钰哲祠堂、“福州市鼓楼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董见龙先生祠、“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芙蓉园附近,狗粪累计多达10处。

王依伯说,附近养狗的不少,还有卖狗的。他逐一向记者指出了府学里、芙蓉弄养狗、卖狗住户的门牌号码并向记者坦言,“邻里之间讲多了也不方便,我一个人也没有办法,平时从巷子里过,看到狗粪只好回避或者跨过去。遛狗时不清理狗粪,长久没人管,这里人都习惯了。”

追问:这事到底归谁管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坊七巷管委会,文宣部林姓女工作人员说,管委会目前只负责芙蓉园的修复工程,记者反映的环境问题可能需要找安泰街道。

随后记者致电安泰街道办事处询问,一名林姓女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分管领导说,这个问题不归我们管理,应该找辖区派出所或者市容环卫。”

18日上午,记者致电安泰派出所,一名男性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程序,遛狗管理的相关事宜归市容局和城管大队管。

随后,记者致电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应该先找三坊七巷管委会,这是他们保洁的辖区,按照职责分工,市容部门目前只能对街头流浪狗进行收容管理。”

最后,记者致电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遛狗市民没有及时清理狗粪的问题,从大的方面来说,跟文明办也有关系。但文明办主要负责督促、牵头、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这个事具体应该归口到市容部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