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2015年高职招考在即 福州数百名学子参加誓师大会

usa.fjsen.com 2014-12-17 15:3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宣誓

2015年是福建省举办高职招考的第二年,考试时间为2015年1月17-18日,还有一个月的备考时间,不少学生和家长可是跃跃欲试,鼓足了劲,做好最后的冲刺。12月14日,600多名参加2015年1月份高职招考的师生及部分家长,齐聚福州学有方学校金山校区举行誓师大会。

在誓师大会上,来至福州延安、师大附中、十八中等校数百名高三学子单手握拳,宣读宣誓,对家长和老师表达了自己备战高考的决心和信念: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恩师的厚望,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用勤奋谱写壮丽的诗篇,用拼搏迎来新的辉煌!

家长写信鼓励孩子高考

为了给学子们带来一份惊喜的感动,学校还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孩子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他们写一封鼓励信。现场主持人选读了4位家长写给自己努力在高考战线上孩子的信。

“亲爱的儿子:夜已经很深了,疲惫了一天的妈妈却无遐睡意,一个人静静倚窗而望,满心的想念你。仰望遥远的天空,妈妈浮想联翩,回忆着你成长的历程。记忆如昨,时光瞬逝,转眼间,你已经18岁了,1.86的个头了,完成高中学业,即将走进高考,此时此刻,感慨、喜悦、期盼、祝福,还有些许的紧张交织于妈妈情感的天空,在这寂静的夜晚,想把几句心里话,送给正在备战高考的你……”短短几百字,让在场很多人感动不已。

不少家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誓师大会,给孩子鼓劲打气。“我们希望给孩子鼓励,一起陪着孩子走过这些日子,但我们也不会给孩子过多压力,让孩子轻松备考,今天过来只是想让孩子知道,我们在陪着他。”一位陈姓家长说。

提醒:选培训学校注意看资质

据了解,为了备战高考,很多家长会为孩子选择一些培训学校,希望以此来提高成绩。教育部门人士也提醒家长,切莫盲目听信广告,一定要认真核实相关办学机构资质。

福州鼓楼区民管办主任陈勇提醒说:“要注意查看培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我们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审批,符合条件的才允许颁发办学许可证。每年我们还有年检,对学校的管理、教学和财务等检查,平时我们也有抽查。家长要选择有证的机构,权益才能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