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仙岳高架台湾街口段“长高” 预计明年4月底竣工

usa.fjsen.com 2014-12-11 15:27:12  袁青青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仙岳路台湾街口段高架桥顶升完毕。

海西晨报讯(记者 袁青青 通讯员 岳永青)两个月不到,位于台湾街口的仙岳高架就像玩了一次跷跷板,下坡变成上坡,桥梁最低点处顶升了11.261米。这也是目前国内桥梁顶升的最高纪录。

施工方介绍,截至昨日,该工程所有顶升工作均到位。计划春节前,桥梁主要结构施工基本结束,明年4月底竣工通车。

原先最低点长高11米多

仙岳路与成功大道立交改造提升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台湾街口段、成功大道以东金尚路段、仙岳路跨鹰厦铁路段、钢结构段。

“以前我家门口的这个桥墩是贴着地面的,没想到才过一个多月就‘长高’了11米多。”台湾街口附近一家门店店主说,将桥梁这样的庞然大物顶升十几米,真是太神奇了。

今年10月26日,晨报记者曾走访仙岳高架,当时12号桥墩处是最低点。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到这里走访,发现12号桥墩已长高了11.261米,原先的桥梁下坡处已变成上坡。

一个裂缝也没有新增

仙岳高架要“长个”,市民们最担心的,莫过于经过顶升后,桥梁是否安全。

“我们实时监控,还进行了全线排查。经过顶升后的桥梁一个裂缝也没有新增,顶升工作很顺利。”工程的第三方监测人员说,此前国内桥梁顶升的最高高度为8米多,而仙岳高架要顶升11.261米,难度的确很大。作业过程中,如果出现受力不均,桥梁就会损坏。好在经过监测,仙岳高架顶升的各项数值都在安全线以内。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束先生介绍,桥梁顶升后,不仅没有新增一个裂缝,就连混凝土热胀冷缩形成的既有裂缝也没有变大。

第三方监测人员表示,之后还会进行静载和动载实验,“四辆到六辆载重车开上桥,每辆车400吨左右,测试一两千吨的压力桥梁能否承受”。

春节前可具备通车条件

将老的桥梁顶升,与新建桥梁拼接起来,既能达到改造效果,也可大大节约资源。相关人员透露,将旧桥梁顶升,比拆掉新建一座桥梁成本低得多。

仙岳路、成功大道是厦门岛东西向、南北向的两条城市快速路。但随着城市发展,仙岳路台湾街口至金尚路口段成为全市最大的堵点之一,堪称两条快速路的“瓶颈”。仙岳路与成功大道立交改造提升项目竣工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厦门交通环境。

该项目负责人称,目前整个工程的顶升已到位,主体结构完成60%。计划在春节前,桥梁主体施工基本结束,可具备通车条件(但不通车)。之后还将进行扫尾工作,预计明年4月底,竣工验收,实现通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