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做主角 共度“国际志愿者日”

usa.fjsen.com 2014-12-08 15:46:33  郑晓东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祖籍泉州晋江的新厦门人黄雅艺、黄忠艺姐弟俩一同参加志愿活动。  

 

  共成长

曾明友、小浠浠母女俩从今年3月起一直坚持一同参加志愿活动,从帮助别人当中学到很多。这是她们在义工笑脸墙前,看着照片回忆当时的情景。  

  走红毯

各类明星义工走红地毯上舞台受表彰,激发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受关注

市民群众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这里营造的尊崇礼遇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和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献爱心

海沧新阳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可回收废品艺术创意作品义卖来了。他们从小耳濡目染,培养志愿服务意识。 

  展特长

台胞王欲荷参加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在社区里贡献自己心理干预方面的特长。 

  学手语

更多人加入到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中来,学习手语等志愿服务知识。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郑晓东 通讯员吴晗微)上周六,在海沧市民广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举办的“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让两岸义工共度“12·5国际志愿者日”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

这场把传统的“义工做服务”改变为“义工唱主角”形式的义工感恩嘉年华,通过让志愿者接受荣耀,分享快乐,提升内心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激发更多爱心人士和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各类明星义工走红地毯上舞台受表彰,接受荣耀,分享快乐;跳起“小苹果”,文化义工表演文体节目嗨翻全场;夹玻璃珠、你比我猜等,增加团队间默契程度,让义工感受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

这些只是海沧义工工作创新内容形式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首个两岸义工联盟,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精心打造“两岸义工志愿行”品牌,通过台胞义工传帮带、座谈分享会等系列交流活动,推动两岸公益事业共同发展,促使义工精神成为两岸融合的共同精神和凝聚广大群众的重要聚合力。2013年以来,联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0场次,新招募义工500多人,上万人次参与,惠及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寄养孤儿、公交司机等受助人群上万人。“两岸义工志愿行”项目荣获“2013年中国政府创新十佳经验”、“第二届全国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二等奖”、“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母女志愿者、台湾妈妈义工、姐弟新厦门人,一个个跃动的身影,展示着海沧两岸义工的风采;群星闪耀,可爱可敬,吸引着更多新老厦门人投入爱心接力跑,温暖这个冬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