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莆田最贵停车场大唐小区负二层 被开发商当车位出售

usa.fjsen.com 2014-12-04 15:55:49  陈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先是上调车位租金,成为全市最贵的停车场,而后因场地施工,禁止业主将车停在车库内。昨日,家住莆田大唐小区的何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该小区开发商准备将负二层停车位对外售卖,且使用无年限。他认为,小区负二层属于人防设施,没有产权,开发商这种售卖行为可能涉及违法。

100多个车位售卖使用年限不计

昨日上午,记者以业主的身份致电该小区开发商,大唐房地产有限公司一名林姓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极力推荐他们的停车位,其声称,负二层有100余个车位,目前有80多名业主在小区物业处登记,打算购买车位,业主一旦购买后,只要小区没有遇到拆迁等其他问题,车位可以一直使用。

“如果你要买就尽快,车位的售价也有区分,如果是小区安置房的住户,每个车位售价23万元,商品房住户,车位售价26万元。”林姓工作人员说,负一层停车位有产权,但不对外销售,只有负二层有售卖,销售时间为12月5日至10日。

车位无产权业主买了不放心

“没有产权,心里总是不踏实,如果以后换了物业,对方不承认怎么办?”业主何先生表示,小区负二层停车库属于人防设施,是不能对外销售的,开发商这样的行为涉嫌违法。

记者了解到,大唐小区共有300多户,负一层和负二层停车位总计200余个。也就是说,如果这次没有去购买停车位的业主,今后将被迫去争抢余下的100个车位。

此外,一些业主表示,现在购买车辆已经不是稀罕事,几乎每家都有一辆车子,开发商将无产权的车位对外销售,业主是否可以真的享受无年限使用,值得商榷。

昨日下午4时46分许,记者多次致电大唐房地产有限公司,但一直无人接听。

接着,记者将情况向莆田市住建局反映。房地产市场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大唐小区负二层停车库属于人防工程,不允许交易,只能租赁,租赁最高年限是5年。且无产权的车位也只能租赁,最高租赁年限为20年,业主购买无产权的车位,即使签订协议,也不受法律保护。

“业主如果有和开发商签订协议购买了车位,他们可以拿合同过来反映,如果是交了预付款,也可以将预付款的收据拿来,我们会约谈开发商,叫停售卖。”该工作人员说,人防工程若进行交易,属于违法行为,必须制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