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为年末冲量 福州开发商自主贴息推七折利率

usa.fjsen.com 2014-12-04 10:26:13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刚刚过去的11月,榕楼市销量受到限贷政策的放开和利率下调的影响,开始出现复苏,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而进入12月后,各家开发商更是不遗余力促销,力求在年关能有一个好的结尾。近日,不少开发商开始自主贴息以吸引消费者,仓山一楼盘甚至推出“七折利率”优惠。此外,大多数开发商仍以预约返现为主,并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加大促销力度。

开发商贴息有限制条件

自央行下调利率开始,目前福州多家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尚未有银行公开表示对首套房贷采取利率折扣优惠,但开发商却推出利率优惠促销。自东二环附近一家楼盘推出九折房贷利率优惠后,又有一家仓山区的楼盘,推出了七折利率优惠。

“我们的确是七折利率优惠。”昨日,仓山区一楼盘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他们楼盘的七折利率,并不是针对特定的某家银行,而是开发商方面自己掏钱给客户,以贴息的方式,补偿给购房者。

该销售顾问说,这是专门针对他们即将要开盘的一栋楼,一般是开发商在基准利率上补偿给购房者,且贴息的年限也有限定,大约在三年到五年之间。户型方面,只针对90多平方米的刚需小户型,大户型是没有这种优惠的。

“其实就是换了一个促销形式,搞了个噱头。”该售楼顾问直言,开发商所说的七折利率,实际上就是优惠的金额,以降低贷款利息的方式给购房者,只是换一种营销方式而已。

无独有偶,在闽侯一楼盘,也推出了七折利率的优惠,活动方式与仓山区楼盘大致相同,也是采用贴息的方式补偿购房者。除此之外,“首付10%”、“首付6万”、“0首付”、“巨惠20万”等这些以低首付、大幅现金让利为主的促销方式,在年关将至的福州楼市,也层出不穷。

专家:非银行做法算不上利好

对此,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目前,福州楼市的利率促销方式并非是银行的官方做法,这种做法本身没有共性可言,对象都是特定的楼盘,对大部分的购房者而言,不能算是利好。

他表示,开发商的贴息,本质上跟平时的现金优惠没有区别,只是用了一种更吸引人的形式推出来而已。但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些开发商会在定价上调高房价,再以房贷利率打折的形式来吸引购房者,对购房者而言,实际上没有获得太多的让利。但不可否认的是,福州楼市今年来都相对低迷,年关将至,开发商需要冲量,不排除会有较大的让利出现,购房者若想获得真正的优惠,也并非不可能,在购买前,需要认真对比前后的价格再做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