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莆田东园路军分区公交站两侧香樟树遭“剃头”

usa.fjsen.com 2014-12-02 11:31:20  李伟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香樟被“剃头”后变矮了很多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文/图)“市区又有绿树被砍了,不能让这样的事一再发生,应通过查看监控,揪出砍树者。”有市民反映,位于莆田闹市区的东园路军分区公交站两侧的6棵绿树均遭“剃头”。由于军分区公交站前后路口均有监控,市民希望执法部门利用监控查找出毁绿者,并对毁绿行为进行严惩。

记者昨从莆田荔城区执法局获悉,该局已介入调查。

6棵行道树粗枝茂叶被截断

东园路军分区段两侧均有行道树,多年的生长养护,让大部分绿树已有三层楼高,顶部枝叶茂密,既美化了城市环境,还可为行人遮阳。可昨日,记者在军分区公交站看到,公交站两侧各有3棵行道树,顶层茂密的枝叶均被截断,只留下简单的树干和稀稀拉拉的枝叶。相较于附近没有被“剃头”的行道树,这6棵树的身高少

了约一层楼高。被切断的枝干最粗的有碗口大,从伤口判断,已被切断有一定的时间。

随后,记者走访沿街多个店面得知,沿街绿树被剃头已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具体是何人所为,店家均称不清楚,但对绿树被“剃头”表示“无大碍,更阳光”。市民徐女士说,城市的绿意越来越少,闹市区的绿化不仅没得到更好的保护,反而遭肆意破坏,令人痛心。“前后路口都有监控,一定可以查出砍树的人,抓到了要严惩。”徐女士说,有关部门应重视毁绿

现象,莫让毁绿者逍遥法外。

没人及时反映执法人员难抓现行

记者昨从莆田市园林部门了解到,东园路军分区公交站两侧被“剃头”的绿树系香樟,该局已接到市民投诉,并派人前往查看,确定6棵香樟系被违规破坏。由于该局没有执法权,已通知执法部门。

荔城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规定,未经批准移植或非正常修剪树木的,

责令其立即停止,拒不停止的,没收有关器具,并处以500元至1000元罚款;未经批准砍伐或因移植、非正常修剪树木造成死亡的,责令其按树木评估价赔偿损失,并处以该评估价50%的罚款。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毁绿行为多发生在夜间,执法人员难抓现行。为此,希望市民一发现有人毁绿,就及时向执法部门反映,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该案件,执法人员将继续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