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仙游爱心老人曾德梅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受到习近平亲切接见

usa.fjsen.com 2014-12-02 11:07:23  林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曾德梅第九次进京接受表彰,被安排在现场第一排。总书记的问候和关怀让曾德梅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从北京一回来,85岁高龄的他即投入到筹备年终助学中

在京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仙游爱心老人曾德梅一回到家中,就忙着整理助学资料,联系热心企业家(如图),筹备年终送暖活动。

11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曾德梅作为我省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接见。

“这是我第9次进京受表彰,却是规格最高的一次,真是感动得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指着桌上摆放的中央领导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合影的照片,回想此行诸多细节,今年85岁高龄的曾德梅难掩喜悦之情。他说,11月中旬,他接到通知邀请他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就买了一顶新帽子、备好6天的药物。25日傍晚跟随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飞抵北京。

26日一早,与会老同志来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看到自己和另外19名代表被安排在第一排,曾德梅倍感荣幸。9点30分整,习近平、刘云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步入会场,全场鼓掌致意。“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走过来和我们亲切握手,还和大家合影留念。”曾德梅激动地说。

听到总书记平易近人的问候,曾德梅说,自己激动得什么也说不出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他握手时,刘云山认出了曾德梅,还表示记得两年前曾和曾德梅合影过。

“习总书记的现场重要讲话感人至深,他殷切希望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曾德梅说,总书记还指出,要发挥老同志优势,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给了他很大动力。

牢记总书记嘱托,一回仙游,曾德梅就着手筹备春节前的2场爱心活动:一是筹措发放一批助学金,再资助近百名学子;二是从已受助的1万多名学子中,挑选200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发给每个人500元,再买些线面、油、鞋服等年货,让他们温暖过年。这两天,已有爱心企业家为这个活动认捐了12万元。

作为鲤城街道木兰社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15年来,曾德梅倾心助学,除自己和全家7个儿孙共捐出24万多元助学,还带动3000多人加入助学队伍。截至目前,他跑遍莆阳大地的300多个村、300多所学校、1万多名贫困学生家中,经手筹措善款3324万余元,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8万多人。

“你到底图个啥?”“一个人的力量能改变什么?”曾德梅虽身患冠心病住院多次,甚至受过一些质疑、委屈难受得掉眼泪,但有着54年党龄的他始终坚信,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革命意志不能消失、奉献精神不能衰退,只要磨破脚跟、嘴皮,一个人的微薄力量也可以打动人心、激发爱心、凝聚善心。(湄洲日报 林婷婷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