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因前男友染艾滋病 丈夫不离不弃帮治病

usa.fjsen.com 2014-12-01 10:42:26  陈贽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面对丈夫的不离不弃,小云很感激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陈贽超/文 记者 黄启鹏/图)

关注理由

今天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在这个失乐的群体中,小云(化名)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她是个孤儿,在亲戚的照顾下长大,因前男友感染上艾滋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如今的丈夫结婚,发病之后丈夫不离不弃,为她治病。

小云和丈夫结婚两年多,有着正常的夫妻生活,丈夫竟然奇迹般地没有感染艾滋病。如今,小云在丈夫的帮助下积极治疗,病毒量稳定下降,身体也越来越好。更令小云开心的是,通过医疗手段,她可以得到一个健康的宝宝。

意外感染 痛恨无助于事

当记者见到小云的时候,她和普通的年轻女孩一样,高马尾、运动装,戴着时下流行的粗框眼镜,虽然五官很好看,但她不化妆,在福州农村长大的她显得很朴素。

这次来市区,主要是来领下一阶段的抗病毒药物。在见记者之前,小云还约了另一位女病友一起逛街:“好不容易进城一趟,所以和她们一起聊聊天、逛逛街。”如今她还可以正常地生活。

小云是去年发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当时就是感冒、发烧,很久都不好,之后还伴随有视力下降。还以为是发烧烧坏了脑子,所以才去大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就说是艾滋病。”

对小云来说,根本没有艾滋病的概念,最开始她甚至都不懂得害怕。在医生的解释下,小云渐渐明白了自己得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病。

小云努力地在想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被感染的:“我一直都生活在我们当地的村镇,生活很简单,以前在一家旅店做前台,也没有卖血,连献血都没献过。”让自己感染上艾滋病的,只可能是4年前交往的一个男朋友。

“我真的很恨他,也怪自己当时傻,什么也不懂。”如今前男友已经出国了,小云联系不上,“我希望他赶紧检查出来,不要再害别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