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四结合”方式做好计生优质服务

usa.fjsen.com 2014-11-28 11:53:1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江华)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为全方位满足育龄妇女的计划生育需求,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实现服务方式四结合,深受群众欢迎。

一是将优质服务活动与落实各项奖励优惠政策相结合。积极帮助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申请办理第二胎;还主动慰问计生困难家庭,真正使计生家庭在政治上得荣誉,生活上有保障。

二是将“一站式”服务与便民相结合。简化服务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兑现服务承诺,务求做到“接待咨询一次告知,材料齐全当即办理,不合规定耐心讲明”,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三是将宣传教育同转变群众婚育观念相结合。充分利用人口学校阵地作用,加强政务宣传力度,利用电教设备,组织群众观看计划生育、科技致富等电教片,通过培训、讲座、竞赛等形式,进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科普知识等面对面宣传,利用板报、宣传栏、墙体画、宣传品等,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坚持兴趣引导为主,让群众从趣味中体会、接受正确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知识。积极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宣传新型生育观念,倡导群众树立性别平等意识,营造浓厚的“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婚育新风宣传活动,从转变人们的婚育行为、婚育习俗入手,大力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

四是将优质服务活动与育龄群众健康相结合。投入了5万余元以社区计生服务室为基础,实施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出生缺陷干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三大工程”,帮助育龄群众选择安全、适宜的避孕措施,开展优生检测和畸形儿筛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组织开展妇科病普查防治工作,并及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本人,并根据检查结果提出指导建议。发现意外怀孕的,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做好处理;发现未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细心为其讲解长效节育措施的优点,使其自愿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发现环情、病情异常者,提出合理化的指导意见,帮助其治疗并进行跟踪随访;对有生育计划的做好定期随访工作,真心为育龄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