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莆田荔城区城管扣下摊贩电子秤 摊主不服互相推搡

usa.fjsen.com 2014-11-26 16:59:50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摊贩在机动车道上摆摊,屡禁不止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林养东/文 记者 马俊杰/图)因电子秤被执法人员扣下,摊主不服欲上前抢回,双方互相推搡,执法人员称胸口多次遭对方击打,一衣袖纽扣也被扯掉。昨日,莆田荔城区城管执法人员前往梅园路城北市场附近执法时,因摊贩抵抗,双方发生近十分钟的推搡。执法人员表示,该摊贩多次不听劝,只得扣下电子秤警告;摊贩则表示,自己只是在人行道上摆摊并未影响他人,执法不公。

双方互相推搡 但无人受伤倒地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线索赶到市区梅园路城北市场,远远看到四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与一摊贩站在路口对峙,记者上前时,发现一穿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与该摊贩指着对方互骂,两人相互推搡,几名执法人员不断用双手推摊贩,其中一执法人员用手机对现场进行拍照摄像。摊贩情绪激动,动作和声音也越来越大。

随后,执法队员摆脱摊贩离去,摊贩则多次手持扁担等工具追上去,但被周围的人拉住制止,摊主最终还是追上城管理论。“城管扣了摊贩的电子秤,摊贩不服就上前抢。”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双方虽然有较大动作推搡,但现场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倒地。

摊贩推车卖萝卜 城管两次找他

“这些萝卜都是自家种的,每天都在这边摆摊。”记者了解到,摊贩姓陈,今年51岁,是镇海街道人。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和往常一样用三轮车运来一批白萝卜,停在市场门口的人行道上摆摊,早上8点左右有城管前来执法,但并没有扣工具。

陈依伯说,约过了一个小时,城管再次到现场,二话不说就拿走了他的电子秤。“我在人行道上摆摊就要被扣工具,别人在机动车道上摆摊都没事。”陈依伯称,城管不去扣在机动车道上摆摊的,只扣他的,不公平,因此才与城管发生纠纷。虽然他多次追上理论,但最终没有要回电子秤。

占道摆摊现象 严重影响交通

“他太固执,每次占道摆摊都不听劝说。”昨日在现场的执法人员郑先生说,当天上午他7点多就在现场执法,要求摊贩8点后要离开,但9点执法人员返回查看时发现仍有不少摊贩占道摆摊。“其他摊主一见我们来,就开始收拾东西离开。”郑先生告诉记者,该摊贩不仅当天不愿离去,还每次都恶言相向。

郑先生表示,梅园路城北市场外占道摆摊现场很严重,每次执法时大部分摊贩都会配合离去,唯独该摊贩屡教不改,只得扣下电子秤。“他上来抢,我们就拉住阻止。”郑先生称,他们没有弄伤摊贩,其中一执法人员被摊贩多次击打,另一人的衣袖纽扣则被摊贩扯掉。因担心事情进一步恶化,执法人员特意将电子秤带回执法局。“电子秤只是暂扣,摊主可前往执法局作进一步处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前往该市场,看到仍有不少摊贩占道摆摊,占了人行道和一个机动车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