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莆田霞林街道一小区水网改造封路 出入十分不便

usa.fjsen.com 2014-11-20 16:37:04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摩托骑手通过土堆时不慎摔倒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见习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由于自来水管网改造,从11月10日开始,通往莆田霞林街道下黄新村小区的一条主干道开始封路施工,于是,这个有着上万人居住的小区成了“孤岛”,业主们出入十分不便。对此,下黄社区阮主任表示,车辆进出会影响工程施工,所以只能封路。而管网改造在本月25日就可结束,届时将恢复通车。

现场:小区出入口被土堆等路障堵住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天妃路通往下黄新村小区的村主干道上看到,这条只有两个车道宽的路面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只留出1米多宽的路面供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通行。记者注意到,不少私家车车主把车子停靠在路旁后下车,步行走向下黄新村小区。而在离小区不远处的一座桥梁上,记者发现有一堆1米多高的土方路障挡住去路,不过,路障前并没有设置道路被封堵的告示牌,很多人到了跟前才知道“此路不通”。

记者发现,除了不时有行人翻越土方路障外,不少摩托车和电动车车主也频频效仿,路障被碾压出了一个不小的缺口。而让人感到担心的是,一些车技不佳的车主在此还摔了跟头。此后,记者进入下黄新村小区,发现小区内的道路大部分都被挖开了,渣土就堆放在路面上。而小区通往荔园路的另一个主要出口也被土方路障堵住,私家车根本无法进入这个有着数十幢居民楼的小区。

小区业主何先生介绍,下黄新村村道连接着天妃路和荔园路,是小区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小区内有上万人居住,道路被封堵后,大家出行十分不便。“已经一周多时间了,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部门:自来水管网改造后路面还要改造

负责下黄新村小区自来水管改造的林先生介绍,该村的自来水管道因为使用年限较长,大部分出现老化现象,常发生堵塞和水压不足的情况。“镀锌镀铁的自来水管出现老化,水质也会有问题。”林先生告诉记者,从本月10日起,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对该片区的自来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把直径为110mm的管道全部换成直径为150mm的管道,以此来改善之前出现的供水问题。

“因为工程施工需要,无法满足四轮车辆的通行。”下黄社区阮主任表示,小区路面开始施工后,一些私家车辆还经常进进出出,不但影响施工进度,也会造成安全隐患。阮先生表示,此次施工改造是由区政府出资牵头,在自来水管网提升改造的基础上,还要对原本的破旧路面进行改造,并在路旁新增停车位以及绿化带,方便居民停车,提升小区品位。据其透露,首期的自来水管网预计本月25日前可完工,届时就恢复部分路段通车。不过,由于路面改造及绿化带施工要在年底前完成,接下来还会进行交通管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