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进口奶在厦门抢市场频促销 价格逼近国产奶

usa.fjsen.com 2014-11-20 16:25:54  鲁礼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鲁礼义)继进口奶粉之后,进口液态奶也开始发力争抢中国市场。记者走访大型商超发现,11月以来不少进口液态奶品牌都“降低身段”,用低价策略大举进军厦门市场,一些产品甚至比国产奶更便宜。

进口奶促销 叫板国产奶

今年3月,进口液态奶在知名电商1号店大促销,52分钟内卖掉30个集装箱,总计60万盒奶。继线上发力之后,进口液态奶又在线下有新动作。昨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进口液态奶货量大增,价格则向国产奶看齐。

德国纯牛奶、波兰全脂牛奶、新西兰原装进口牛奶、意大利半脱脂牛奶、瑞士低脂牛奶……走访中,记者发现厦门不少大型商超已经开辟了“进口牛奶”专区,各式品牌有近20种,而产地遍布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地。这些进口液态奶多数是1升装的大瓶包装,价格基本在12元-22元之间。

“11月起,不少进口牛奶都在做活动,价格和国产牛奶很接近了。”在大润发体育路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款1升装的德国低脂牛奶促销价为13.5元,只比国产奶贵3元-5元,来买的人最多;另一款1升装的英国牛奶,售价为18.8元,但在“买3赠1”的优惠下,单价实际上只有14.1元;最便宜的要数新西兰的一款奶,1升装售格为8.8元,比同规格国产奶10元的售价更便宜。

国产奶迎战 比拼新鲜度

印象中“高高在上”的进口牛奶,为什么会对国产奶发起价格战?

据福建省奶产业协会相关人士分析,国外牛奶原料价格本来就不高,加上牛奶进口关税逐步降低,进口奶叫板国产奶就不足为奇了。他介绍,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都拥有放牧型草场,饲养方式决定了低廉的奶源成本;加入WTO之后,牛奶的进口关税也逐步下降,终端售价也得以进一步降低。

该人士分析,目前国内市面上的进口液态奶基本是常温奶,不需冷藏,且保质期很长。他认为,国内消费者对国内乳业的信心大不如前,而随着牛奶进口越来越便利,关税越来越低,国内乳业最大的优势———价格也将逐步丧失,未来消费者或将更青睐进口的常温液态奶。

相比常温奶,低温奶营养更丰富、口感更好,不足的是保质期短,必须在属地生产,国内乳业在这方面仍有优势。该人士称,近年来越来越多省会城市已开始重视低温奶市场。“福建省政府及企业致力于发展低温的巴氏鲜奶,已联合台湾有关方面举办了三届海峡两岸巴氏鲜奶发展论坛,目前在低温奶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