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第六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榕举行 聚焦纳米生物材料

usa.fjsen.com 2014-11-20 16:14:26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生物材料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六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生物材料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六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内纳米科学技术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专业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生物材料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福州大学(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和天津市生物医学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纳米技术作为新兴的前沿领域将对经济社会未来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正成为全世界各经济体广泛关注的焦点。我国纳米材料在生物应用上已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改变人类的社会形态和生活方式。

福州大学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和天津市生物医学材料重点实验室,在该专业领域都有坚实的基础条件和研究实力。

会上,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理事长解思深院士、纳米科学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查连芳研究员、科技部基础司副处长杨旭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杜民、福州大学副校长范更华等分别发言。专家、学者们就纳米生物材料科学研究的热点和重点,展开交流探讨。

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理事长解思深院士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纳米生物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标志着鼓岭科学会议迈入了新的里程。通过这一会议将为福建省和我国纳米生物材产业化提供技术保障。

据悉,鼓岭科学会议是福建省科技厅为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于2013年底参照国家“香山科学会议”模式牵头策划的。会议旨在搭建一个务实创新、自由开放、学习交流的集智平台,围绕科学前沿、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合作等热点问题,启迪创新创业智慧,为福建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