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在建楼盘施工拖延1年多 400多户业主忧买烂尾楼

usa.fjsen.com 2014-11-20 16:13:29  陈银燕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在建楼盘施工拖延1年多 400多户业主忧买烂尾楼

  防盗门、水、电、煤气等配套设施均未建设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 去年5月,市民方女士在销售人员保证能在今年9月30日如期交房的情况下,卖掉了居住多年的房子,花200多万元购买了洪山桥附近一楼盘的大户型套房。交房时间到了,她却收到开发商的商品房延期交付通知书。

方女士说,去年5月销售人员承诺今年9月30日能及时交房,她特意去楼盘施工现场看了一下,发现楼房已经盖了三分之二,每栋楼都有四五十名工人在施工,她心想按这样的施工进度能如期交房,便决定购房。由于购买的是大户型,首付要将近50%,方女士就将居住多年的房子卖掉租房子住。“2013年12月去现场看了一下,除了大楼封顶以外,现场施工人员已经很少了。”方女士说,由于她是卖了旧房买新房,而且首付一半、贷款一半,家里的钱几乎都砸进去了,所以特别关注房子的建设进展。“我每隔几天就会到现场看一下,但是将近一年的时间,就做了大楼里面的砌砖还有外立面装修,其他的都没有动工。”方女士说,当时她就有不祥的预感。

到了交房的日子,方女士收到了开发商的商品房延期交付通知书,说要等明年6月30日才能交房。“现在我们靠租房过日子,房租加房贷每个月要一万多块钱,加上其他的开支,生活压力很大。”方女士说,这还是次要的,她最担心开发商没钱,到时候房子成了烂尾楼,一辈子的钱就全没了。

昨天下午,记者和方女士来到该楼盘的施工现场。从远处看,整个楼体已基本完工,外立面装修基本上完成就差最下面几层,只是大部分窗户的玻璃还没装。

走进项目现场,里面的景象却完全不同。记者看见,路面上到处是建筑垃圾,没有绿化景观,楼盘最下面几层的脚手架还没拆开。穿过脚手架记者来到19号楼第一层,发现套房里面水、电、煤气、下水道、防盗门等配套设施都没开始建设,在两户之间的公共区域,相关的消防设备、配套的电梯等也都还没安装。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资金充足,明年6月30日交房没有问题,问题是现在开发商没有足够的资金,施工队员也无法工作。

随后记者和方女士找到了售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未经公司授权他不接受采访,但记者可以旁听他与方女士的交谈。

据悉,此次涉及的业主共有400多户,不能按时交房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没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剩下的工程,目前一直在筹集资金,努力解决扫尾工作,对于延期交房产生的违约金,他们会按照合同赔付,至于能否在明年6月30日交房,他也不敢保证。

(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