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明年建成 服务将全面升级

usa.fjsen.com 2014-11-17 10:47:14  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多想想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以做好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为抓手,打造育婴员免费培训、现代女性幸福学堂、“爱福州”儿童公益冬(夏)令营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同时推动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加快建设。

华南女院学生董婷婷此前参加了专为大学生举办的育婴员免费培训,小董说:“我是幼教专业的,明年毕业,现在幼儿园实习。参加免费培训,考到了高级保育员证书,就业时多了条门路,真好!”

据了解,育婴员免费培训至今已开展7年,1000多人参训,近八成学员取得了人社部颁发的育婴员证书。“现在好保姆和好月嫂很难找,不仅失业女工和进城女农民工爱学这个,连大学生和幼儿园老师也纷纷来报名。为帮助女大学生就业,我们从前年起专为她们开办了这项培训,至今已有100多人通过培训取得了证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赵波说。

现代女性幸福学堂是市妇联今年启动的又一个公益项目,至今已在市建委、市规划局、省移动终端公司等单位举办20场,让近2000名女性受益。赵波向记者介绍:“这是我们调动各方顶级专家资源,为女性开展的‘私人定制’服务。”所谓“私人定制”,就是大家想保健,中心就请专家来讲健康养生常识;大家感觉焦虑,影响工作生活,中心就请专家来讲情绪管理;大家想提升艺术修养,中心就请专家来教插花、品酒……“平常工作压力很大,9月份我参加了幸福学堂,学到了插花技巧。现在一有时间我就摆弄鲜花,生活一下子多了许多乐趣。”省移动终端公司的林女士说。

据了解,到春节前,现代女性幸福学堂还将举办四五场,“爱福州”冬令营也在策划中。赵波告诉记者,“每年的冬(夏)令营都是孩子们最欢乐的一段时光,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热爱家乡的意识,还教会他们自护常识,帮助他们增长见识。”

“等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好后,活动还会更多。”赵波介绍,因现有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面积狭小,受场地限制,很多活动无法开展。

据介绍,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总投资2亿元,面积4.3万多平方米,是现有中心的20多倍。配套了游泳池、羽毛球馆等设施,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将于明年建成。运营后,新中心将开辟省内最具规模的家政培训服务基地,拟建成厨房区、护理区、清洁区及熨烫区等实训平台,使家政培训走在全省前列。另外,中心还规划了家庭教育及婚姻指导服务基地、两岸妇女儿童交流合作活动基地、综合性少年儿童校外培训实践基地等功能。

“届时,全市妇女儿童服务工作将全面升级,妇女儿童一定能如习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在这里收获更多平安、更多幸福。”赵波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