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厦门二手车市场大举进军 行业呈现发展新趋势

usa.fjsen.com 2014-11-13 15:50:25  郑智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郑智敏)虽然中国的新车销售市场已经连续多年在全球居于首位,但二手车市场在中国却还是一个正在培育的产业。按照汽车5-6年的更新换代规律,全国从2008、2009年前后开始出现新车购车潮,那么随后的二手车释放狂潮的开始应该在2015年。也就是说,明年就会有一个二手车交易高潮的开始。而这种趋势也得到了厦门本地市场很好的印证:二手车交易市场逐渐火爆,品牌4S店争相推出二手置换政策,二手车店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等行业风向标。

二手车市场 曾是“黄牛”深耕的地盘

过去,在二手车流通环节,每个人能力太小,左边是卖车,右边是买车,中间是一堆黄牛,可能有三个到五个环节才能促成交易。每个环节都在输出劳动力并增加了交易成本,造成交易效率低下,交易价格高企。

据厦门知名二手车经销商动力原的负责人介绍,专业的二手车经销商不仅能规避交易中可能出现的很多风险,其中的销售服务、售后服务以及增值服务,这是黄牛所无法给予的。

纵观厦门二手车市场发展趋势,从273二手车连锁店形式,到动力原等二手车知名经销商的成长,以及建发等汽车集团的二手车板块业务,都已蔚然成风。据建发二手车市场的销一位姓张的销售顾问介绍,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完善发展,汽车经销商进军二手车业务,二手车售后服务得到了有效延伸,二手车经销商更加注重服务品牌的培育,二手车市场也得到了外资、风投的青睐。

可预期的蛋糕内外环境促成市场发展

据厦门交警政务个人微博发布的最新车管数据,截至今年5月份,厦门机动车保有量达110万辆,小车保有量达58万量。汽车保有量是二手车交易的基础,正是这种可预期的巨大潜力,让厦门的二手车市场在近两年之间受到创业者青睐。

很多车企应市推出的二手车优惠换购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二手车市场发展。例如,建发凯迪拉克4S店总经理石岩介绍,目前建发凯迪拉克就推出的三年内私家车原购价置换凯迪拉克的超优惠政策;信达广丰推出的“二手车置换并以丰田金融按揭购车尊享最高免费3年或5万公里的机油保养礼遇;还有大众早前推出的二手置换金融现金补贴政策等等都是这块蛋糕发酵下的影响。

2013年中国二手车成交过户超过520万辆,而厦门这样相对市场集中的地方,经济条件发展迅速,也为二手车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快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