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福鼎市加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4-11-12 16:36:33   来源:福鼎市人口计生局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福鼎市人口计生局积极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宣传、阵地宣传、资料入户宣传、整合资源宣传,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网络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平台等现代传媒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关怀内容,并通过单位电子屏反复播送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关怀内容,报刊、网站刊登新闻报道18次,公益广告宣传119天,营造浓厚的人口文化氛围。

阵地宣传。各乡镇(街道、龙安)计生办在结合传统宣传阵地的基础上,把宣传教育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宣传相结合,广泛宣传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活动。全市共设立计生宣传牌300多幅,计生标语横幅、文化长廊800多条,以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关怀为主题的计生标语、黑板报、宣传牌随处可见,形成有利于计生宣传的社会舆论撰氛围。

资料入户宣传。编印了5000份《生育文明,幸福家庭福鼎市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工作集锦》和计生利益导向优惠政策宣传品,成立了一支由村居计生协会会员、计生管理员组成的宣传志愿小分队。根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不同需求,入户面对面进行宣传服务和精神慰藉等关怀活动。活动宣传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2.5万多份,入户率达95%,受理群众电话咨询达60多人次。

整合资源宣传。不断加强与宣传、文化、教育、民政、妇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整合社会资源,利用各部门开展活动时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干部队伍和人口计生工作者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慰问帮扶活动,真正使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副科以上领导共开展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34次,发放慰问金60多万元,开展志愿者服务24次,义诊咨询宣传活动38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