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人最该提防消化系统肿瘤 肝癌死亡率最高

usa.fjsen.com 2014-10-18 09:13:2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2014年福建省恶性肿瘤报告》发布,胃癌发病率最高,肝癌死亡率最高

  福建省肿瘤登记地区死亡前10位恶性肿瘤构成(%)

东快讯(记者林雅)“我省11个肿瘤登记地区2011年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69.12/10万,男性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于女性,发病癌谱前5位中有4位是消化系统肿瘤”。今年是我省开始实施恶性肿瘤年度报告制度的第一年。昨日,《2014年福建省恶性肿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全面、系统、详细地报告了我省11个肿瘤登记地区2011年肿瘤发病和死亡情况。

报告显示,居我省恶性肿瘤发病首位的是胃癌,其次是肺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其中男性发病前五位恶性肿瘤依次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女性发病前五位恶性肿瘤依次是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肺癌、甲状腺癌。

居我省恶性肿瘤死亡首位的是肝癌,其次是肺癌、食管癌、胃癌和结直肠癌。其中男性死亡前五位的恶性肿瘤依次是肝癌、肺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女性死亡前五位的恶性肿瘤依次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癌。

另外,报告中分析,主要消化道肿瘤(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是我省肿瘤登记地区最主要的恶性肿瘤。我省发病癌谱前5位中有4位是消化系统肿瘤,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48.92%。主要消化道肿瘤也是我省恶性肿瘤死亡的主要原因,占据死亡前5位中的4席,合计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58.83%。

另据报告显示,我省肿瘤登记地区2011年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69.12/10万,其中男性发病率为328.07/10万,女性发病率为208.94/10万。

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64.40/10万,其中男性死亡率为223.51/10万,女性死亡率为104.05/10万。

随着年龄的增长,恶性肿瘤发病率也随之增加,40岁以前发病率处于较低水平,40岁后上升速率加快,在75-79岁年龄组达到高峰。

同时,恶性肿瘤死亡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升高,在40岁以前处于降低水平,40岁以后上升速率加快,在80-84岁年龄组达到高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