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泰宁:“四举措”建立计划生育社会诚信体系

usa.fjsen.com 2014-09-24 20:13:2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宜旻) 一是统筹部署,优化顶层设计。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对违法生育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人员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组织召开“全县计划生育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管理工作会”,22个相关单位,包括19个金融单位参会,会议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统一部署,通力配合,全面建立“泰宁县计划生育社会诚信体系”,对存在社会诚信不良记录的对象,不予办理银行贷款和其他业务,县公安局不予签发出境护照,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对象予以信用惩戒。

二是全力投入,搭建优质平台。争取各方支持,积极筹措资金,投入10余万元利用互联网搭建 “泰宁县计划生育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平台”,对违法生育对象进行数字化管理,实现社会诚信数据在县人口计生局与各责任单位间的信息共享与实时管控,依托优质平台,打造全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一盘棋格局。

三是多维宣传,掀起诚信之风。配合县电视台制作计划生育社会诚信体系专题宣传栏目,全天滚动播出。在县、乡19个金融部门设立社会诚信宣传牌,把社会诚信融入群众日常经济生活之中。利用乡镇LED屏、“村村响”广播,大力宣传计划生育社会诚信体系,不断强化群众社会诚信理念,促进群众形成守法、守信自觉。

四是建立机制,确保取得实效。采取各责任单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平台使用情况月通报制,每月通报各责任单位平台使用情况,对排名靠后的责任单位予以告诫,并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纳入各责任单位年终计划生育考核内容,对未认真履行社会诚信把关职责的单位,在计划生育年终考核对应项目上予以扣分,通过机制建立,全面深化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社会诚信体系平台运行20天,共受理群众申请352件,过滤不良信用记录对象申请22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