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额贴贷助推计生家庭创业致富

usa.fjsen.com 2014-09-17 17:46:21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住柘荣县东源乡西源村的魏诗早见到街坊邻居高兴地说:“感谢计生小额贴息贷款的帮扶,让我走上创业致富路。”

魏诗早是西源村的计生二女户,家庭困难。2010年,在东源乡计生协会的帮扶下,他开了一间日杂店。

昨日,笔者走进魏诗早的日杂店,只见里面摆满了日杂用品。“老魏,买一袋大米。”这时,有个村民边购买生活品,边热情地和他打起招呼来。

“感谢乡计生协会,给我们安排了小额贴息贷款。”魏诗早告诉笔者,以前他们家经济困难,老婆在家务农,他在工厂打工,一家每月收入不过两千元,生活很拮据。“两个女儿正在读书,家庭负担很重。”魏诗早说,工厂打工,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孩子读书的学费和伙食费负担很重。

2010年,他准备开家日杂店增收致富,但遇到了资金问题。正在这时,东源乡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告诉他计生二女户可享受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可以帮助其联系当地农村信用社解决资金问题,这让他看到了希望。

经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帮助,魏诗早顺利地从当地农村信用社贷到2万元,开了一间日杂店。夫妻俩起早贪黑,认真经营,当年就还清了2万元贷款。

“现在日杂店由我老婆经营,年收入有3万多元,我再打一些零工,日子过得比以前好多了。”魏诗早高兴地说,去年他们还翻修了房子,日子越过越好。

“小额贴息贷款扶持农村计划生育家庭脱贫致富项目,帮助农村贫困计生家庭创业致富,深得群众欢迎。”东源乡计生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使该项目惠及更多计生家庭,东源乡近年来大力宣传扶持政策,乡、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帮助寻找适合的项目,扶持计生家庭创业致富。

同时,乡计生协会严格审核贴息对象的资格,通过调查、村务公开栏公示,严格落实好小额贴息政策。

到目前为至,东源乡已为200多户符合政策规定的计生家庭兑现计生贴息款,通过这一项目扶持计划生育家庭,帮助他们创业增收、脱贫致富。(闽东日报9月16日第b01版 记者 陈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