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召开重点传染病疫情分析会商会

usa.fjsen.com 2014-09-03 10:28:3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省卫生计生委在福州召开全省重点传染病疫情分析会商会,研讨全省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部署做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林圣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卫生局分管领导、疾控科(处)长、疾控中心主任、防疫科长,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县疾控中心主任,省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省疾控中心严延生主任、王灵岚副主任等专家,对全省近期传染病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分别就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国外新发传染病防控和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各地汇报交流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就加强疾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省疾控中心专家作的疫情分析研判和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林圣魁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省传染病防治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疾控重点工作。

他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疾控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继续保持平稳态势,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规范落实,传染病突发疫情处置及时有效,慢性病和精神卫生工作逐步加强,各项疾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他强调,由于我们对新发传染病的认识相对有限,对其发生规律尚未完全掌握,传染病防治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全省卫生部门要始终保持警惕、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他就做好下一阶段疾控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要抓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等疾病的防控措施。二是抓好免疫规划工作,加强常规免疫工作,有效保障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和质量。三是抓好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认真开展疾病监测,落实好综合干预措施,做好患者治疗服务。四是推进慢性病和精神卫生工作,加快医疗机构HIS系统信息接口改造进度,推进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提高重性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并做好患者救治服务。五是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公众积极参与病媒生物防制和环境卫生整治,有效阻断疾病传播。六是做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范准备工作,密切跟踪国外疫情动态,各地加强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防护物资、防治技术等准备工作。(委疾控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