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告公告 > 正文

婚育新风核心信息及标语口号

usa.fjsen.com 2014-07-14 10:19:4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宣部主导,13个中央部委局办以及群团组织齐抓共管,国家卫生计生委具体实施的全国性活动,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品牌工程。自1998年10月延安会议提出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概念以来,活动历经启动、试点、示范和全面4个周期,目前已经覆盖全国84个示范市(地、州、区)和全国四分之一人口,大力弘扬以“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幸福”为核心的婚育文化。

为体现新形势下“婚育新风”的内容,提升传播效果,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拟定了婚育新风核心信息和相关标语口号。

一、婚育新风核心信息

1.倡导婚育新风,体现时代特色,逐步形成以“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和谐”为核心内容的婚育习俗和社会风尚。

2.提倡简朴文明的婚礼,反对大操大办,反对借婚姻索取财物。夫妻之间要相互忠诚、相互尊重,维护平等、文明、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

3.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提倡按政策生育。

4.恪守生育伦理,负责任地养育子女。禁止溺婴、弃婴,严厉打击拐卖儿童。

5.生男生女一样好,反对性别歧视,禁止非法的胎儿性别鉴定、禁止选择性别的人工流产。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也有平等继承父母财产的权利。

6.提倡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科学选择怀孕时机。重视孕期保健,定期产前检查。国家提供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7.提倡住院分娩和母乳喂养,合理辅食添加,关注儿童早期发展,重视青少年健康人格培养。

8.知情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基本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9.掌握性与生殖健康知识,采取安全有效措施,避免意外怀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

10.弘扬家庭美德,塑造良好家风。敬老爱幼,家庭和睦,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

推荐标语口号请看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