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第25个世界人口日:蕉城农村计生家庭每人获1000元养老金

usa.fjsen.com 2014-07-12 11:47:3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十五个世界人口日福建纪念大会在宁德市蕉城区举行。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7月1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虹虹)今日上午,以“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五个世界人口日福建纪念大会在宁德市蕉城区举行。福建省卫生计生委、计生协领导,宁德市委、市政府领导,青年志愿者等共3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还举行了蕉城区“幸福母亲”表彰活动以及蕉城区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家庭养老金发放启动仪式,蕉城农村计生家庭每人获1000元养老补助。

“今年世界人口日活动主题为‘投资于年轻人’,倡导家庭和社会保障青少年从青春期到成年安全、成功、健康的权利,提高青少年掌握健康知识、生活技能和能力,倡导群众遵守计划生育国策,转变婚育观念和婚育行为,自觉实行负责任、有计划的生育。”宁德市委副书记李转生在致辞中说道。

纪念大会围绕广大青少年共创健康幸福生活展开,通过播放世界人口日公益宣传片、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等形式,倡议广大青年朋友当好青年标兵,先立业后成家;敢于挑战世俗,破除陈规陋习,积极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婚礼,当幸福使者,过健康生活方式。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陈厚銮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人口、资源、环境紧张的状况还长期存在,特别是我省人口出生率、自然增长率及出生缺陷比仍然较高,应更加重视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合理分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注重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切入点,倡导群众遵守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转变婚育观念,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计划生育群众的期盼和需要,争取多方支持,推动建立完善的计生家庭奖励、保障、救助、优惠等各项制度,帮助他们解决在就业等方面的困难。”陈厚銮说道,“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卫生、计生工作的引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同时,在大会会场外还举行了“婚育新风进万家”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开展青少年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提供卫生、计生政策咨询;发放计生宣传购物袋、围裙、避孕药具、《生殖健康300问》书籍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