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球迷熬夜看球进急诊室 专家:实在想看设闹钟

usa.fjsen.com 2014-06-26 10:12:50  林鸿胤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 世界杯赛事快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在足球狂欢期间,福州一名球迷因为多日熬夜看球,出现眩晕、呕吐的症状,半夜进了急诊室。昨日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这样的病人还不少见,医生提醒球迷看球要注意节制。

近日,由于出现眩晕、呕吐的症状,身体实在难受,福州小陈(化名)半夜紧急被送到福州市第一医院的急诊室。

小陈说,世界杯开赛以来,为了不错过比赛,他连续几天熬夜看球。当天晚上,他看完球不久,就觉得有点头晕,还觉得恶心、想吐,症状越来越严重,最后被紧急送进了医院。

接诊的急诊主任林修经过诊断,确认小陈患上的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林修说,世界杯开赛以来,他已经接诊了好几例这样的患者。这几个患者均为20岁左右的男性青年,熬夜看球后出现眩晕、呕吐的症状后,到最后实在忍受不了,到医院急诊科内就诊。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曦也表示,近日的门诊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位置性眩晕的患者增加了。

陈曦指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跟体位关系比较密切,典型症状是患者头位或者体位动一下就会头晕得厉害,如果不动的话,过一会他就不会头晕了。患者在头晕的时候,往往还伴随全身乏力、呕吐的症状出现。

陈曦表示,熬夜看球时,人体会出现太过疲劳的情况。这时候,患者就容易出现眩晕的症状。特别是原来有眩晕的疾病,如梅里埃病、偏头痛相关性眩晕等,就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

“如果出现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病人,在家的话,也不要太紧张,应尽量不要去动他刺激他,尽快送到医院去就诊。”陈曦说,最好让患者到医院治疗眩晕的专科医生诊治,医生会通过用药或者做手法复位来缓解病人的症状。

陈曦提醒,看球切忌太过疲劳,实在想看球的话可以设个闹钟,早点休息,到点再起来看球。白天要上班的话,晚上最好不要熬夜看球。还有之前原来如果有眩晕的疾病,就不要熬夜看球了,避免太累导致病情复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