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漳州市举办“福”人口文化书法展

2014-02-08 09:53:4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责任编辑:陈晓青    我来说两句
    

图为书法展现场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2月8日讯 (通讯员 沈克城 林萍)2月8日上午,作为漳州市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娱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的“漳州市‘福’人口文化书法展”,在漳州市青少年宫二楼展厅隆重开展。该书法展由漳州市人口计生委、漳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共有100件书法作品展出,展出当天吸引了数百名观众。

漳州市举办这次书发展,旨在弘扬新型‘福’人口文化,引领广大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健康文明的幸福观,推进“幸福家庭·美丽漳州”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漳州市人口文化和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

为办好此次书法展,漳州市人口计生委与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成立了组委会和办公室,专门下发了通知,从去年9月份开始面向全市征集作品。市县二级人口计生部门、书法家协会认真组织和发动计生干部和书法爱好者踊跃参加,共征集到经过遴选的书法作品420件,经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专家评选团对作品进行初选、复评、终评,共评出入选作品119件、入展作品59件、获奖作品41件,诏安、云霄、漳浦三县的人口计生局、书法家协会获得组织奖,组委会向获奖的单位和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对入展、入选作者颁发了证书,并编辑印制了《福人口文化书法展作品集》2000册,发放给计生干部和书法爱好者。

参加本次书法展的作品,围绕人口与家庭这一主线,以书“福”来弘扬‘福’人口文化,展示艺术素质,提升创作才智,为倡导生育文明、创建幸福家庭、建设富美漳州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参展的作品形式多样,风貌各异。大部分作品既有较厚的传统功力,又不乏生机勃勃的时代精神。通过弘扬新型“福”人口文化,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高全市生育文明建设水平,同时也是对漳州书法水平也是一次有规模的检阅,激发了全市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才智和参与人口计生事业的热情,对漳州市创建幸福家庭、打造幸福漳州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