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常泰街道:“六结合”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usa.fjsen.com 2013-11-12 17:00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11月12日讯 (通讯员 周斌斌)为了使“两非”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坚持综合治理的办法,计生办、综治办、企业办、劳动保障所、派出所、工商所、卫生服务中心各部门联动,指定专人负责,不定期召开会议,互通信息,明确职责,在综合治理中注意做到六个结合。

一是打击“两非”与宣传教育相结合。街道在B超室设立了“鉴定胎儿性别违法”、“选择性终止妊娠犯法”等醒目的宣传警示牌,将各种制度和管理措施上墙、上档,建立健全了B超技术服务人员专项档案。利用春节、综治宣传月、育妇随访、双查等时机开展整治“两非”活动的相关法规知识进行宣传,同时,与街道综治办联合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举报有奖公告、发放宣传材料,在街道、社区显要位置开辟打击“两非”专栏。今年街道制作200块打击“两非”宣传挂图、100多份有奖举报制度、5000多份的宣传折页进行张贴及发放,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打击“两非”案件氛围,让群众真正了解“两非”的危害。

二是打击“两非”与利益导向相结合,街道进一步完善关爱女孩利益导向,以开展计生“二女户”五大工程为载体,每年都争取筹集或财政拔款10万元作为生育关怀资金,用于“二女户”、独女户的扶贫、助学、安居工程建设,重新修改居民公约,将集体利益分配向独生户倾斜条款列入其中。

三是打击“两非”与明查暗访相结合。计生办、综治办、派出所、工商所等单位联合行动,对本辖区内无证药店、个体诊所进行拉网式清理清查,制造打击声势、搜集案件线索。

四是打击“两非”与奖励举报相结合。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对举报者严格保密并予以奖励,发动群众举报和参与治理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对“两非”进行监督,让“两非”违法行医者无法藏身,从源头上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五是打击“两非”与双查相结合。在双查中,发放打击“两非”宣传单;查孕情,逆向查“两非”案件线索。

六是打击“两非”与曝光处理案件相结合。对于今年查出两起“两非”案件,及时进行曝光,特别是对处理结果及时进行公示,起到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