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建宁县完善五项制度推进人口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3-08-20 17:08:27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 陈承国)为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建宁县从制度建设入手,强力推进人口计生工作。

一、组织保障制度。一次性招聘14名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充实到县人口计生服务站和各乡(镇),邀请市人口计生委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到建宁授课培训,并对乡(镇)从事人口计生工作的在职在岗人员实行岗位津贴,每人每月奖励额度在300元以内,充分调动人口计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二、奖惩兑现制度。在乡(镇)人口计生工作综合考评中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设立人口计生工作进步奖、工作创新奖;对工作滑坡严重,综合考评比上一年度后退3名或被列入市重点管理的乡(镇),该乡(镇)党委、政府书面向县委、县政府作出说明,并在下年度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上作表态发言。

三、督查调研制度。建立县领导督查调研制度,每季度由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带队,抽调相关人员深入部门、乡(镇)、村(居),通过查看资料、走访座谈,了解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整改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治理“三高”,夯实基层基础,培育打造亮点,提升整体水平。

四、齐抓共管制度。每季度由县委或政府人口计生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一次部门联席会议,由县直36个部门负责人按总体工作要求或阶段性工作需要参加,督促各成员单位尽职履责,强化优势互补、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计生工作格局,解决在执法协调、政策配套、管理服务、人口信息共享、人财物投入等方面的问题。

五、计生例会制度。规范召开乡(镇)、村级计生例会,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每月至少要有1人参加乡(镇)例会,县直部门驻村工作队至少每季参加一次挂包村计生例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乡(镇)、村级计生例会的督促检查,将例会召开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