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长汀:建立环孕情数据库打击“两非”

usa.fjsen.com 2013-04-08 11:25  林宝珍 兰永忠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长汀县南山镇计生服务所人员为蔡屋村持再生育服务证育妇曹某提供双查服务时,对比环孕情数据库,发现其孕情消失,该镇迅速启动“两非”案件查处机制。  

去年来,长汀县投入60余万元,为每个乡镇新配了三台以上的电脑、指纹识别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等设施,建立全县集中的环孕情检查网络数据库。数据库以计生光纤网络为平台,以B超一体机为终端工作站,利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指纹识别器等设备识别被检者身份。每轮环孕情检查结束后,乡镇将双查情况电子档案上传县人口计生局存档。同时,实行双查责任倒查机制,对服务所技术人员弄虚作假的进行责任追究。通过建立系统,实现了环孕情数据实时变动,实时监控,为从源头打击、查处“两非”行为提供了技术支撑。2011年通过环孕情数据库,查处“两非”34例,吊销《生育服务证》34份。(林宝珍 兰永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