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三明市召开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电视电话会议

usa.fjsen.com 2013-04-08 10:56  黄燕燕 来源:三明市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8月16日上午,三明市召开全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部署要求,对全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奋力攻坚,真抓实干,确保完成整治工作各项任务。

会上,三明市委副书记梁晋阳对该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及时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人口出生比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职责、措施办法及奖惩规定,统一行动,分工负责,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评估、有奖惩,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积极主动为打击“两非”专项行动提供人、财、物及政策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重大困难和问题,推动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各级人口计生领导小组要主动担负起组织和协调的职能,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专项行动期间,各地要从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联合办事机构,负责专项行动的日常工作。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络等各种方式宣传报道开展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重要意义和各项政策措施,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实行有奖举报、开设举报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踊跃参与,开门治理,增强工作实效。

四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整改目标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工作,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密切配合,分工负责,确保完成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各项工作任务。各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专项行动的主要环节,集中力量加大规范管理、整顿秩序和查处打击的力度,力争短期内在打击“两非”上取得较大突破。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自觉支持、参与、配合打击“两非”专项行动,扎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

五要提升工作水平。各地在推进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行政,防止发生重大行政侵权案件和恶性案件。同时,要对照人口计生年度责任目标,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整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上,三明市副市长陈凤珠也对抓好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问题推进综合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管理上找差距,从推进整治整改中求突破。必须以对党、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痛下决心,负重拼搏,背水一仗,真抓实干,切实抓好综合治理性别比各项措施的落实。 二要把握有利时机,奋力攻坚务求工作实效。全市各地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份,集中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活动,通过突出排查摸底、突出“两非”案件的查处、突出强化源头监管,推动机制制度建设,确保全面完成集中整治任务,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思想上重视、时间上保证、领导力量上加强、工作责任上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舆论氛围,落实部门职责,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黄燕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