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文件通知> 本省文件 > 正文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人口计生委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3-03-11 09:07   来源:福建省人口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各设区市人口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福建省人口计生委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3年3月1日

福建省人口计生委2013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

2013 年,福建省人口计生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落实廉政风险防范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人口计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加强党的章程学习。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遵守,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办事,对照党章规定八项义务和六项基本条件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 规范和约束自己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每个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四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加强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和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从正面教育入手,警示教育着眼,领导带头做起,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聚合反腐倡廉的正能量,努力营造人口计生系统廉政文化氛围。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廉政建设的执行力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委党组书记、主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负责抓好所分管的工作,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委形成合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完善廉政建设制度。按照习总书记强调的,要形成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不能腐败的防范机制,不易腐败的保障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人口目标责任考核评估体系、评先评优、队伍建设、社会抚养费征管用、依法行政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分解的基础上,结合岗位风险防范要求,制定个人风险防范措施,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严格执行制度。严格落实廉政准则规定,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按照2013年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完善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推广议事协商、民主恳谈、计生听证会等做法,推进村级计划生育工作公开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结合人口计生系统开展执行力提高年活动,督促抓好责任追究和制度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廉政建设的执行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